國內搜尋
國外搜尋
旅遊王首頁 今日旅遊新聞
點閱數(2961)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台中 武陵櫻吹雪 野餐賞花 樂遊部落
2009年03月01日
即便是低矮的樹木也開滿了粉色花朵,讓人可貼近賞花。
圖片: 1 / 1
台中武陵農場上千棵成片的粉紅佳人櫻花,正值怒放滿開。粉紅色的淡雅櫻花,綴滿園區各個角落,形成櫻花森林及無數條櫻花大道,任人品味在櫻花樹下野餐淋花瓣雨、單車馳騁櫻花大道,這種享受可只有短短數天;櫻花不等人,想邂逅滿山粉色世界,最佳時機只到3月上旬,遲了就得等明年。報導╱齊佑誠 攝影╱高大鈞
被群山包圍的環山部落,青山綠水引人入勝。

賞櫻花,早已成為國民旅遊的一大風潮;全台可以賞櫻的地點一籮筐,不過,我卻獨厚武陵農場,只因這裡有著大規模栽植的粉紅佳人櫻花(花期至3月上旬),加上同時盛放的台灣原生種霧社櫻(花期至3月下旬)點綴山林,其絕美風情絕對不輸日本。
花朵大、花色呈淡雅粉紅色的粉紅佳人,是武陵農場裡最大宗的櫻花樹,成片種植的規模,讓這裡還有一條接一條的櫻花隧道、一片接一片的櫻花森林,除遠眺外,也能任人穿行近距離品味絕美丰姿。

在武陵農場粉紅佳人櫻花樹下野餐,最能感受其浪漫風情。

櫻樹下野宴 極其享受


這一趟我一時興起,與三五友人委請武陵富野渡假村代辦野宴,再騎著單車選一處對味的櫻花林,於花樹下的草坪享受野餐、遠眺有著櫻花為前景的百岳;這餐繽紛的午後時光,一行人索性就躺在草坪上,抬頭仰往藍天之下的粉色櫻花,山風一起,落櫻點點,浪漫絕美極了!
因地處中海拔山區(約1740~2580公尺),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在2月下旬才正式展開,佔地600多公頃的農場,由粉紅佳人、白色的霧社櫻揭開序曲,李花、桃花也已開始綻放,接棒演出的還有3月中旬起的吉野櫻,4月中旬的梨花、蘋果花,特別的是它們都是成片綻放呢!
單車馳騁武陵農場,也是一大享受。我體驗了由迎賓橋到桃山瀑布登山口這段單程約4公里的路線,一路上蓊鬱的林道、櫻花林加上遠山近水交錯現身,路程也平緩好騎,騎來頗為逍遙愜意;此外,若想挑戰中高難度路線,由武陵吊橋往桃山瀑布,及雪山觀景台的路面坡度陡,可享越野級的樂趣。

橫跨大甲溪的四季蘭溪吊橋,是前往雪山的登山口,沒著重裝切勿冒然前往。

環山部落 探絕美溪谷


造訪武陵別忘了前往行政中心大樓前的水塘,一探今年2/2、2/4才誕生的2隻小黑天鵝;小黑天鵝於2/25死了1隻,雖有點形單影隻,但瞧這隻小黑天鵝於水塘中跟著父母後面游來游去,也煞是可愛。
走出武陵農場,周邊可順遊的景點也非常多,除了台7甲線這條處處有遠景、溪谷、櫻花為襯的景觀大道之外,還可由武陵一路順行前往梨山、福壽山等地。這趟我由台7甲線約61公里處轉產業道路前往環山部落,一探這座泰雅部落淳樸風情,也一訪橫亙大甲溪的四季蘭吊橋,感受環山的大山大水之美。
開車由平等國小旁的七蘭產業道路前行,不久後即可見到松柏農場的流籠起點,將車停在一旁的空地後,一行人步行下切約10分鐘不到,便可至四季蘭溪吊橋。這段路程一路伴隨的是四季蘭溪(司界蘭溪)蜿蜒匯入大甲溪谷景致,加上針葉林峽谷美景,仔細一看溪中還有一閃一閃的魚鱗光點,美得令人不虛此行。
走過這條約30~40公尺的吊橋,便是攀登百岳之一雪山及志佳陽大山的登山起點,由於需著登山重裝備才可前往,並非我們此行可及;原途折返後,開著車再深入七蘭產業道路造訪平等吊橋,這一路結滿花苞的果樹環伺,可以想見3月中下旬,果樹開花時,又是一場繽紛盛宴。

農場內的水蜜桃果樹已陸續開花。
早開的梨花也已逐漸綴滿枝頭。
有著櫻花樹為襯的百岳武陵四秀,絕美風情令人神馳。
武陵農場售票口旁的有勝溪谷,及園區裡任一角落,都可見到雪白的霧社櫻。
嫩葉、粉紅佳人,加上雪白的霧社櫻,形成當季最美的武陵三色。
1 2 3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精選旅遊行程
好玩台灣.人氣景點搜尋
厚片吐司或三明治透過油煎或火烤的方式...詳全文
燒餅是來自大陸北方的麵食,跟著當年隨...詳全文
美味的手工披薩,能嘗到薄脆麵皮、醬香...詳全文
熱門調查
櫻花季到了,你(妳)想到哪裡賞花?
1.台北陽明山
2.九族文化村
3.武陵農場
4.北縣烏來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