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4月12日 星期六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民宿展訂房5折 8 ..
屏東 三地門 部落 ..
日本乳頭溫泉鄉 秘 ..
宜蘭 發現礁溪美森 ..
三峽鶯歌拼觀光 推 ..
流浪到日本之日本奇遇記
可能日本缺少熱血美少女,所以日本阿伯說,可以呀!外國人也可以捐,於是就被抓去捐血。
春臨大地 南投奧萬大 賞鋪天粉櫻 森林區探幽
南投縣自然美景遊車河
2008年02月11日
說到賞櫻,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從春節起已綻放成片的山櫻花,接棒演出的八重櫻與白色霧社山櫻也將陸續登場,3月初前是一場無與倫比的美麗景致;此外,高雄美濃中正湖附近的波斯花海,也以大放之姿,迎接春天到來,想要欣賞花妍春色的遊客們,即刻啟程吧!報導╱陳瑋玲 攝影╱葉仁傑

圖片: 1 / ?
 


南投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櫻花數約1000株,目前已開始綻放,遊客這時前往不僅可欣賞粉櫻鋪天盛況,還能漫走在杉樹林間,吸取芬多精,並欣賞飛瀑流水之美。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山櫻綻放,片片櫻花落入生態池中,煞是美麗!  
 
漫走林道 眺賞飛瀑
其實從仁愛(霧社)轉入投83鄉道,兩旁就可看到山櫻乍放;而進入遊樂區的櫻花園後,大放粉彩的山櫻花,就像天幕般盛況驚人;當微風吹過,花瓣紛落形如一陣陣的櫻花雨,如詩畫中傳頌之美。我繼續踩在鋪滿櫻花的路徑,往旁邊的生態池走去,池畔櫻花開得狂肆,映襯一波池水上的點點花瓣,清麗脫俗,真的好似仙境一般呢!
從生態池往遊樂區更裡處走去是好漢坡步道,漫步往下走至觀景台,便能眺望到對邊的能高越嶺;循著枕木道一路走到遊客服務中心,中途會穿過一片杉樹林;而繼續往出口走去,還可看見一條通往瀑布區的登山步道,沿途可見清澈的腦寮溪緩緩淌流著,景色清幽。
登至頂處,眼前出現一片峭壁飛瀑,雖然目前因為正值枯水期,水勢並不豐沛,但是站在鄰近瀑布的賞景台上,仍能感受飛濺的水氣,散著透沁心脾的涼意,徹底掃去一路行來,汗流浹背的熱氣。

   
   
  奧萬大餐廳的販售部,賣有象徵秋天的楓葉壓花鑰匙圈。  
 
佩帶紀念 品味特產
來到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的餐廳,儘管已經過了楓紅時節,依然可以順道採買當地最具代表的紀念物「楓葉壓花鑰匙圈」(80元),不僅美觀還兼具實用;另外還有當地一年一產的「香糯米」(1包2公斤,500元),以1比1的比例和白米一起煮熟,會讓米飯更加香Q。
而這個時候也是鄰近山區果菜豐收季節,從台14線臨經仁愛(霧社)後,再將轉入投83鄉道前,可以看到「梨山水蜜桃特賣場霧社休息站」,我買了水分充足、甜中帶酸的「雪梨」(1斤80~170元),以及產於翠峰的天津白菜(1斤10~35元),讓味覺也感受到此次旅行的樂趣。

   
   
  走在櫻花園中,抬頭盡是粉色天幕。  
 
   
   
  每當風吹櫻落,地上猶如鋪上粉色地毯。  
 


   
   
  當地自產的香糯米,在奧萬大餐廳販售部也買得到。  
 
   
   
  梨山水蜜桃特賣場霧社休息站的雪梨,頗清甜爽口。  
 


   
   
  漫步杉林間,在生態池上可以清楚看到杉木筆直的倒影。  
 
   
   
  來到好漢坡步道的觀景台,可以眺賞山谷風情。  
 
   
   
  往瀑布的路上,可以看到腦寮溪輕緩地流著。  
 


     1 2 下一頁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中部 開花拔頭籌 北部 連續綻放
南投竹山 太極峽谷
南投國姓 惠蓀林場 春花艷 樂採果
春臨大地 南投奧萬大 賞鋪天粉櫻 森林區探幽
東台灣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鯊魚新年同樂會
南投日月潭 泡湯賞波光漫遊花語間
南投賞花享綠意
南投信義鄉 白梅飄香 採果尋幽探峽谷
南投 合歡山 日出紅彩迎新年
南投繽紛清境 歡度溫聲歐風聖誕
更多相關文章
【主題玩】乳頭溫泉鄉 混浴初體驗
【好熱鬧】宜蘭五結 新民宿主義 邂逅異國風
【玩台灣】新竹賞玩 玻璃藝術 享SPA
板南線 LAVA 性感俏護士派對
周六空姐或是俏護士女孩們穿上妳最性感的制服,就可免費入場。 《詳全文
南屯區 犁棧 淑女與老外之夜
小港站 高雄社會教育館 蚊子電影院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