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9日 星期二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水是故鄉甜,月亮也是故鄉比較圓
韓國人還真親切,撞到人還送你一顆衛生眼揚長而去,真是有夠他奶奶的熊!
埃及路克索 乘熱氣球 探神殿
埃及人文藝術古蹟巡禮城市風光自然風景
2008年05月13日
到埃及古都路克索(Luxor),可以看到眾多的古代神殿,這裡可說是考古學者的天堂,蘊藏許多3000年前的歷史遺跡;而遊逛這座古城,現在也有了新玩法,遊客可以乘著熱氣球直飛天際賞古蹟,雖然看不見3000多年前神殿的壯麗原貌,但氣勢不減,還是可以憑依遙想當年。
報導、攝影╱陳慧敏

圖片: 1 / ?
 


幾千年來不曾有過大變化的埃及,現在也有了新興的玩法。位於尼羅河畔的古城路克索,最新玩意是坐熱氣球升空賞景。
這趟我清晨5點半便出發,搭乘水上計程車走近小碼頭,便看到遠處的天空中已飄著大小近20個熱氣球。每一個熱氣球約可載18位乘客,乘著熱氣球飛到2000呎上空,俯瞰連綿起伏的沙漠與沙丘、路克索的萬儂神像(Colossi of Memnon),及哈奇素神殿(Temple of Hatshepsut)、卡納克神殿(The Amun Temple of Karnak)跟路克索神殿(Luxor Temple),以及貫穿整個埃及的尼羅河,全都在我們腳下!

   
   
  一輛熱汽球,約可載18位旅客一起翱翔。  
 
埃及房屋 不蓋屋頂
興奮之情難掩的遊客,在半空中忘情大叫,未料地面居然傳來回應!往下看,竟發現埃及的民房有如房屋模型一般,而且全可由上方透視,孩子們在床前對我們揮手,婦人們抱著盤子在家裡進出的樣子,甚至連廁所都看得一清二楚。
原來,埃及人蓋房子不習慣蓋屋頂,除非遇到家族成員娶妻添丁,才會在原有的房子上面再加建一層。怪不得沿路所見的所有房子,都好像還在施工狀態般的未完工呢!
當熱氣球預備降落時,我看見荒漠間已有幾個小孩騎著驢子,迅速朝我們方向奔來,還有一輛紅色小貨車也向我們急駛而來,車還沒停定,就有10多個人直接跳車,往我們徐徐下降的氣球衝來。原來他們是來幫忙我們穩定籃子,免得熱氣球落地時衝力太大,把我們倒出籃外,突然心裡一陣感激,沒想到他們竟然攤開手說:「One Dollar。」讓我哭笑不得。

   
   
  埃及人蓋房子不習慣加屋頂,從空中往下看好像還沒完工的房屋模型。  
 
埃及法老 女扮男裝
從空中眺賞埃及經典的女法老哈奇素的神殿及陵墓,當然不過癮,下了熱氣球後我們便直奔該神殿一遊。當年哈奇素輔政皇帝兒子圖特摩斯3世(Thutmose III)的新皇朝,這位女王借天子之名任諸侯,自創一段神話故事,說自己是神指派到凡間的女王,甚至還戴上假鬍子扮法老,因此有「中國武則天」之稱。她甚至還命人為她建造一座宮殿,後來作為陵墓,這座宮殿就是後代見到四四方方的多柱建築-女王神殿。
皇權被奪的圖特摩斯3世長大後,心中怨氣無法消弭,原想破壞母親的人像洩憤,但後來還是不敢冒犯,現在我們才有機會見到石像真身。

   
   
  在熱汽球升空的地點,圍著許多當地居民看熱鬧。  
 
   
   
  當熱汽球一降落,當地的小朋友就會快速跑過來幫忙扶籃子,順便賺點外快。  
 


   
   
  女王神殿歷時已3000多年,雖然有些頹圮,但仍不減雄偉壯麗。  
 
   
   
  古代神殿中的神像,經過數千年的歲月,至今依然莊嚴無比。  
 
   
   
  神殿周圍達16公尺的巨型廊柱跟牆壁角度,給神殿帶來神秘又美麗的光影景象。  
 


   
   
  神殿的廊柱雕像,現在看來還是相當壯觀,形狀也頗為有趣!  
 
必遊景點
壯觀方尖碑 紀念皇帝功勳

埃及歷經過最多皇帝的路克索神殿,約於公元前4000年前建立,在古王國時期的第11王朝至新王國時期的18至21王朝,都是埃及最繁華的地方。後來才由圖特摩斯3世擴建,拉美西斯2世(Ramesses II)再接手完成。
在路克索神殿裡,能找到許多不同朝代的帝王所建立的神像跟壁畫,連圖坦卡門跟其妻子的石像也能找到,然而這裡最重要的就是立在神殿廣場中央的2座方尖碑。
方尖碑是用來紀念在位皇帝豐功偉績的石碑,其中一個就是屬於埃及女法老哈奇素的。其實,當年圖特摩斯3世也很想破壞這個方尖碑,但是因為方尖碑的頂部就代表太陽神,若破壞它,等於是對太陽神不敬,讓圖特摩斯3世實在心有不甘!

     1 2 下一頁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埃及路克索 乘熱氣球 探神殿
中埃及探秘 敏雅 阿瑪那
尋中埃及神話 阿比多斯丹德拉法老聖殿
埃及那瑟湖 探失落遺址
私密航線 探高壩湖泊賞沙漠奇景
深入奴比亞 3大遺址群尋千年古蹟
埃及 船遊尼羅河
埃及 不朽奇景
拜哈里耶 黑白沙漠尋寶記
開羅金字塔 探古文明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周末 三多商圈站 Lamp 泡泡比基尼趴
今晚邀請4位比基尼小妞,跟大家在泡泡世界裡狂歡!女性著比基尼免費入場暢飲。22:00前入場,門票可折100元。 《詳全文
哈燒周末 南屯區 Lobby 骰子壽星趴
哈燒周末 板南線 Moment 海灘之夜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