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5日 星期五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深坑特產促銷 四寶 ..
遊樂園星光票5折起 ..
奔牛節 露兩點 ..
巴結老爸 父親節優 ..
馬祖北竿賞燕鷗 探 ..
童話夢想屋 墾丁 綠海棧
屏東縣

旅遊潮
第一眼看到黑猛高壯的「綠海棧」民宿主人黃勝安,真不敢跟他多說話,直到搞清楚,外型活生生是黑社會老大的阿安,把民宿營造出很特別的童話風格、房裡充滿童心的繪畫都是出自他的手,這才敢和他開玩笑閒聊,但直到走出民宿大門,攝影師還是很疑惑:「這些真的是他畫的嗎?」

圖片: 1 / ?
 

   
   
  黃勝安(左一)和妻子阿惠(右一)和他們的3個寶貝。  
 

十幾歲便出來社會闖盪的阿安,開了多家電玩店、網咖,當時還是漂亮美眉的陳思惠,到他店裡應徵上班,他只覺得這女孩很乖巧,直到有一次阿安不經意牽到阿惠的手,發現她的手竟長了厚厚的一層繭,才知道她在家用手洗衣服洗到長繭。他心疼這個女孩,也決定照顧她一輩子。

   
   
  充滿童話趣味的房間外觀,全出自老闆阿安的手筆。  
 
   
   
  「綠海棧」提供很大的公共空間,還設有吊床供客人休憩。  
 


   
   
  光線柔和的雙人房,面積不大,但相當舒適。  
 
牽手定情 流氓變畫家
為了共創兩人的幸福,阿安決定收掉所有的店回家鄉墾丁發展,先在聯勤租地賣咖啡,當時店名就叫「綠海」。後來民宿開始蓬勃,阿安帶著一班師傅,專門幫人設計民宿。同時也在自家前面蓋了一棟民宿。
可是後來三個兒子陸續出生,夫妻倆無暇兼顧就暫停了好幾年,直到去年秋天,才有時間把家門口的大片綠地規劃出來,從小愛畫畫的阿安,把新民宿當成一塊大畫布,隨手塗鴉,還用各種裝飾品達到畫龍點睛效果,例如不規則的白色圍牆上,坐著許多可愛貓咪,門邊則點綴著帆船模型和手繪圖案。
以鮮黃、草綠等鮮豔顏色分類的房間,內裝雖不豪華,卻多了幾分藝術感,阿安引進峇里島風的家具,把化妝台等小角落設計得既可愛又實用,難怪開張不久就吸引大批年輕人入住。問阿安為什麼想把房子蓋成這樣,他憨憨地說:「老師從小就常罵我鬼畫符,可是又叫我去念美術。我沒有童年,這裡就是我失去的童年。」

   
   
  運用大量馬賽克的衛浴空間。  
 
   
   
  峇里島風的梳妝台,有趣又實用。  
 


   
   
  夜裡打起燈光的「綠海棧」,又是另一種風情。  
 
按摩烤肉 夏日新享受
此外,阿安還規劃出大片的公共空間,有紅白色的風車、茅草作頂的涼亭、舒適的吊床,並挖了三個小游泳池,讓客人不必侷促在面積不大的房間裡,可以到戶外欣賞埔頂草原景色。
阿惠則發揮女性的細膩特質,規劃出SPA區域,他們計畫等夏日旺季到來,客人去完海邊盡情衝浪後,都可免費在露天SPA區裡享受一小時的按摩,舒緩肌肉疲勞,然後大家一起在泳池邊烤肉,一定很過癮。
夫妻倆新聘的民宿管家HANA,已迫不及待想迎接夏天到來,她說,去年底有人來這裡包場辦婚禮,感覺超浪漫,夏天一定更好玩;可愛店狗「土豆」,雖然已經被太陽曬得睜不開眼睛,還是乖乖地在門邊站好,等候客人大駕光臨。

   
   
  峇里島風貓咪與獨木舟,點綴成出色的裝飾。  
 
   
   
  溫馴的店狗「土豆」,被墾丁的大太陽曬得睜不開眼。  
 
   
   
  帆船模型與牆上的教堂繪畫,讓「綠海棧」在墾丁獨樹一幟。  
 


     1 2 下一頁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童話夢想屋 墾丁 綠海棧
清境 香格里拉音樂城堡
台東西班牙民宿 風車教堂
草原上的義大利 墾丁托斯卡尼
藝術家的祕境 三芝
登高玩樂搭高鐵 嘉義高雄
初春美境 宜蘭
夢幻露營
梅好時節
竹林鮮趣 新竹尖石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夜 板南線 PLUSH 比基尼泡泡之夜
21:30~03:30 京華城12F 男700元、女300元 0952-003-597 (02)3762-1600 國父紀念館站 《詳全文
哈燒夜 南屯區 黎棧 淑女之夜
哈燒夜 三多商圈站 DREAMS 比基尼派對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