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7日 星期日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台中旅展 飯店民宿 ..
奔牛節 露兩點 ..
真愛碼頭 千份美食 ..
台南 佳里 舊糖廠 ..
猛男SPA襲台 滿 ..
水是故鄉甜,月亮也是故鄉比較圓
韓國人還真親切,撞到人還送你一顆衛生眼揚長而去,真是有夠他奶奶的熊!
非洲肯亞 拉姆島 尋訪純淨樂土
肯亞人文藝術城市風光島嶼風情自然風景
2008年05月08日
身處非洲肯亞北部海岸的拉姆(Lamu)島,放眼所及盡是阿拉伯風情,男人白衫小帽、女的頭戴面紗身穿黑袍,還處處皆有著像洋蔥頭般的拱門。此外,島上還以驢子當成交通工具,也正因為這種反璞歸真的特色,吸引不少遊客,而我,卻將這裡視為藏身在世界一隅的樂土。報導、攝影╱德成

圖片: 1 / ?
 


飛機降落在曼達島(Manda Island)的簡陋機場,與拉姆只有一水之隔,一艘帆船早已在碼頭等候我們。下船後馬上感受到陽光炙熱的威力,熱的我們都想脫光全身衣物,但一走進街道裡,又突然感覺涼爽許多,因為城內大部份建築均採用珊瑚礁石作為建材,這種石牆不只通風,還能阻擋陽光,加上狹窄的街道形成一條條的通風道,當然倍感涼快。

   
   
  驢子是拉姆島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島上還有間醫院專門為驢子服務。  
 
世界遺產城 風貌百變
車子在拉姆島幾乎是絕跡,街道上最常見的就是當地人平常的交通工具─驢子,全島雖然只有1萬3000多人,但驢子就超過5000隻。這些驢子整天漫步在狹窄的街道裡,把貨物運送到碼頭或從帆船上卸貨。這邊除了驢子多,連貓也很多,這些貓據說是古埃及貓的後代,可能是當年埃及商人把這些貓帶到拉姆,才在這裡生存繁衍下來。
我嘗試環繞著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建於14世紀的拉姆城一圈,這個巨型迷宮讓我不到3分鐘就迷路了,還好導遊很快就找到我,平安歸隊後繼續遊城。尋遊這裡最令我難忘的就是1808年由阿曼人所建的蘇丹城堡。蘇丹城堡的前院是拉姆最大的露天市場所在地,非常熱鬧,也隨著歲月變遷,蘇丹城堡也變換過許多面貌,曾改建為監獄,而現在則是博物館
自古葡萄牙、中國、土耳其和中東地區的商人和探險家,曾多次造訪拉姆,我們熟悉的鄭和下西洋,其船隊也到過拉姆,所以在這邊可以找到不同國家的文化。
我們在島上常遇到穿著傳統伊斯蘭服飾的男男女女,男人穿白色長袍,頭戴「科菲亞」(一種鑲邊花帽子);女人則會把自己隱藏在一種稱為「布依」的黑色披肩裡,原來這裡有9成民眾信奉回教,每天都會定時作朝拜,讓我還誤以為正身處中東國家呢!

   
   
  可愛的小朋友正熱情地歡迎我們。  
 
   
   
  小朋友用之前遊客留下的錫箔紙,做成面具四處嚇人。  
 


   
   
  傳統的回教婦女比較保守,一般是不會讓外人拍照的。  
 
   
   
  有許多活動都會在清真寺前舉行。  
 
   
   
  像洋蔥頭般的拱門,洋溢阿拉伯風情。  
 


   
   
   
 
旅遊資訊
★航班:可由香港或曼谷搭乘肯亞航空(www.kenya-airways.com)前往抵達肯亞奈若比,再轉國內線飛往曼達島。
★簽證:可在奈若比久摩國際機場申請落地簽證(3個月效期)。
★匯率:1先令(KES)約0.49元台幣。
★時差:-8小時。
★注意事項:肯亞是黃熱病疫區,行前最好先施打預防針。
★相關資訊:
肯亞旅遊網
www.kenya-travels.com
www.kenya.go.ke
www.kenyaweb.com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非洲 肯亞 吃百獸宴邂逅長頸鹿
非洲肯亞 拉姆島 尋訪純淨樂土
全球10最佳飯店 非洲獨占6家
東非肯亞歡慶成年禮
熱氣球四驅車 飛馳東非大草原
東非肯亞 百獸大閱兵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周末 三多商圈站 Lamp 泡泡比基尼趴
今晚邀請4位比基尼小妞,跟大家在泡泡世界裡狂歡!女性著比基尼免費入場暢飲。22:00前入場,門票可折100元。 《詳全文
哈燒周末 南屯區 Lobby 骰子壽星趴
哈燒周末 板南線 Moment 海灘之夜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