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7日 星期日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台中旅展 飯店民宿 ..
奔牛節 露兩點 ..
真愛碼頭 千份美食 ..
台南 佳里 舊糖廠 ..
猛男SPA襲台 滿 ..
水是故鄉甜,月亮也是故鄉比較圓
韓國人還真親切,撞到人還送你一顆衛生眼揚長而去,真是有夠他奶奶的熊!
澳洲 凱恩斯 搭蒸汽火車 享森林SPA
澳洲人文藝術水上活動自然風景
2008年07月16日
來到昆士蘭省的凱恩斯(Cairns),每天不是出海潛水,就是欣賞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的遼闊熱帶雨林。這趟我乘坐古老的蒸汽火車,穿越Kuranda森林,再登上空中觀光纜車(Skyrail),掠過高高樹頂,且多角度地接觸大自然,富有青草味的新鮮空氣,頗讓人心曠神怡呢!
報導╱陸伊琳 攝影╱林栢鈞

圖片: 1 / ?
 

   
   
  觀光纜車設有中途站,方便大家下車,近距離地探訪熱帶雨林。  
 

前往Kuranda森林有很多方法,其中最有味道的,莫過於乘坐古老蒸汽火車。從凱恩斯車站通往Kuranda的火車路段,已經有近120年的歷史;這條觀光列車路線全程約2小時,旅程穿越山林跨過Barron Gorge等瀑布,途中會停車,讓乘客下車拍照留念。火車鐵道多位於海拔328公尺之上,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熱帶雨林重重包圍著,眼睛所見的是綠油油的熱帶雨林,肺部呼吸的則是充滿青草味的新鮮空氣,用氧氣SPA之旅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到達Kuranda站,乘客分道揚鑣,有人坐巴士下山,有人選擇徒步。我是乘坐Skyrail Rainforest Cableway觀光纜車下山的,因為沿途會停靠,可欣賞Barron Gorge瀑布,此外,也有導遊講解熱帶雨林生態。雨林裡的植物為吸收更多陽光,都長得很高大,在地面抬頭往上看,猶如螻蟻觀天;人在纜車上,掠過高高樹頂,從高角度近距離欣賞,感覺有趣多了。
想延續熱帶生態之旅?那不妨前往鱷魚主題公園(Hartley’s Crocodile Adventures)。

   
   
  船長以鮮魚為餌誘出鱷魚,供遊客拍照。  
 
搭遊船賞鱷魚
還沒走進公園,門口先有一隻隻大鱷魚標本迎賓,園區內除了可欣賞人與鱷魚搏鬥表演,還能看到慵懶的無尾熊等動物,工作人員會逐一講解牠們的生態習性。
其中,最值得一玩的是坐觀光船遊鱷魚潭,船旁不時有大小鱷魚環伺 ,船長為讓大家拍照,以鮮魚做餌,鱷魚聞到血腥立即躍出水面,來來回回十次,大家都拍到鱷魚的「出水芙蓉」照,才滿足地打道回府。

   
   
  搭觀光船勇闖鱷魚潭,過程精采刺激。  
 
   
   
  搭空中纜車飛過Kuranda雨林,令人感覺身心暢快。  
 
   
   
  來到澳州,絕不能錯過欣賞可愛的無尾熊。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長榮(02-2501-1999)、華航(02-2715-1212)直飛澳洲布里斯本,再轉澳洲航空(www.qantas.com.au)飛往凱恩斯;或搭國泰航空(02-2715-2333)經香港飛抵凱恩斯。
★簽證:可免費申請電子觀光簽證,詳情可洽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02-8725-4250,網址http://www.australia.org.tw/
★時差:+2小時
★匯率:1元澳幣約可兌29.8元台幣
★相關資訊:Kuranda Scenic Railway 單程每人約1192元台幣起 (+61)7-4036 9333 www.ksr.com.au
★觀光纜車:單程每人約1192元台幣起 (+61)7-4038-1555 www.skyrail.com.au
★鱷魚主題公園:每人約924元台幣 (+61)7-4055-3576
www.crocodileadventures.com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澳洲麥克尼克島 搭帆船出遊 駕骨董車
澳洲 凱恩斯 搭蒸汽火車 享森林SPA
澳洲 駕車 遊 凱恩斯 賞湖光樂享生態
大堡礁 潛水尋海底珍寶
丹特雨林 漫步探索 自然遺產
暢遊凱恩斯海陸空皆逍遙
暢玩澳洲陸海空1 菲利浦島 徜徉動物天堂 遊農莊釣鱒魚
暢玩澳洲陸海空2 大洋路 搭直升機 覽斷崖奇岩
澳洲單車遊墨爾本 馳騁大街小巷樂逍遙
南澳麥克雷倫谷 留連山城訪酒莊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周末 三多商圈站 Lamp 泡泡比基尼趴
今晚邀請4位比基尼小妞,跟大家在泡泡世界裡狂歡!女性著比基尼免費入場暢飲。22:00前入場,門票可折100元。 《詳全文
哈燒周末 南屯區 Lobby 骰子壽星趴
哈燒周末 板南線 Moment 海灘之夜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