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7日 星期日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台中旅展 飯店民宿 ..
奔牛節 露兩點 ..
真愛碼頭 千份美食 ..
台南 佳里 舊糖廠 ..
猛男SPA襲台 滿 ..
水是故鄉甜,月亮也是故鄉比較圓
韓國人還真親切,撞到人還送你一顆衛生眼揚長而去,真是有夠他奶奶的熊!
義大利 西西里島 尋訪中世紀風情小鎮
義大利人文藝術城市風光
2008年07月18日
這趟的義大利西西里島(Sicily)之旅,我原先以為隨時都能遇到教父、看到電影演員、碰到性感迷人的帥哥,結果一趟旅遊下來,帥哥是有看到一些,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Cefalù小鎮的中世紀浪漫閒逸風情,更在這裡找到義大利的美食傳說呢!報導、攝影╱梁佩芬

圖片: 1 / ?
 


郵輪停靠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上最大城市巴勒摩(Palermo)的一端,一個充滿中世紀味道的Cefalù小鎮!由高處眺賞這座濱海小鎮,中世紀石造房屋、屋頂綴以紅色瓦片,而城裡的一座大教堂(Duomo),其2座鐘樓便是全鎮的最高點,好像守護著地中海似的。

   
   
  Duomo是西西里島學生的指定參觀地點。  
 
小鎮人情味滿溢
寧靜的早上,在徒步走逛這座小鎮前,我先來到一間有著石頭外牆的「Bar del Faro」咖啡店,喝上一杯被譽為全城最好喝的卡布奇諾後,才開始尋遊小鎮風情;小鎮裡多為3~4層樓高的建築,還沒見識到西西里島帥哥,到是看到不少婦人站在2樓的陽台上與樓下的街坊大聲談話,但看到我們這群遊客,竟停下對話熱情向我們揮手!
繼續走,經過彎彎曲曲的大街,來到先前從山上看到的Duomo大教堂前廣場。廣場周邊滿是餐廳、咖啡館等店家;我來到名為「Ristorante Caffe Duomo」的餐廳,這間店雖然小,但裝潢華麗,天花板有水晶燈,紅色絲絨沙發加上黑色木桌子,擺上明淨的餐具,牆邊放上全以法拉利為名的紅酒,原來老闆是法拉利的狂熱者,曾與法拉利高層共進晚餐,牆上也掛了不少車手陳年舊照,見證了數個不同年代的車賽佳績呢!
這間餐廳的蛋糕光是看就令人口水直流,有塗上厚厚糖霜的Cannolicchi、糖霜加柳橙的Cannolo,還有製成一匹馬的Alla Mandorla,及黑巧克力的Mini Profiterol,要價約88元台幣起!

   
   
  這杯是全島最好喝的卡布其諾,約117元台幣。  
 
甜點餐包 賣相精美
原來,Cefalù是義大利的甜品源頭之一,有些更傳自法國,大部份賣相精美、小巧細緻,是兩餐之間的可口點心。吃了甜品,好像還少了什麼?對,就是義大利冰淇淋Gelato!但橫街窄巷好像都看不到冰淇淋店,隨便問個路人,答案竟是在海邊!
跨過幾幢樓,便能看到海,先飄來一陣魚腥味,便看到掛了冰淇淋招牌的餐廳「Gelateria Ge. Di. Srl」,一進門便看到有人坐在裡面吃餐包,問了店員,原來這叫做Brioches Con Gelato的甜餐包,即是麵包和冰淇淋的組合,一個約94元台幣,大大的甜餐包,加上帶酸的草莓冰淇淋,一口咬下後,口感酸甜又清爽,是炎夏最清涼的義大利點心。

   
   
  Palermo的歌劇院,經常有精采的管樂表演。  
 
   
   
  法國傳來的甜餐包,吃來味道酸甜清爽。  
 
   
   
  老闆是法拉利車迷,所開設的餐廳也以紅色為主色。  
 


   
   
  「Ristorante Caffe Duomo」的甜點精緻可口。  
 
   
   
  小鎮的街道上處處可見具有小巧思的可愛招牌。  
 


   
   
   
 
旅遊資訊
˙航班:前往義大利可搭乘中華、義大利航空聯營航班,由台北出發經曼谷飛往羅馬;或可搭泰國航空經曼谷飛羅馬。中華航空(02)2715-1212、泰國航空(02)8772-5222、義大利航空www.alitalia.com,由羅馬再轉國內線班機前往西西里島。
˙簽證:前往義大利須辦理可通行歐洲15國的義大利申根簽證,約2個工作天,費用台幣2820元,可洽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申請及領證時間:周一至五 09:30~11:30,電話:(02)23450320
˙匯率:1歐元=48.11元台幣。
˙時差:-7小時;-6小時(3~9月)
˙電壓:220V
˙相關資訊:
義大利國家旅遊局:http://www.enit.it/
當地租車、搭車、航班查詢:http://sogaer.infoturistiche.it/
Bar del Faro:
Via Porta Giudecca, 62a-b,Cefalu
(39)921-7427771
Ristorante Caffe Duomo:
Piazza Duoma, 19, Cefalu
(39)921-921271
Gelateria Ge. Di. Srl:
Via, Bagno Cicerone, 3, Cefalu
(39)921-422654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義大利 西西里島 尋訪中世紀風情小鎮
希臘 浪漫愛琴海 暢玩蜜月聖島
義大利 卡布里島 登頂眺山景 處處檸檬香
義大利地中海郵輪 暢玩海上樂園
醉愛義大利 佛羅倫斯
走訪藝術殿堂 細賞教堂 大衛雕像
美酒加咖啡 佛羅倫斯情挑舌尖
義大利 絕美蘇連多 沉浸權貴名流夢幻海景
義大利皮埃蒙特 覓白松露 酒莊品紅酒
義大利卡布里島 搭纜車懸空賞景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周末 三多商圈站 Lamp 泡泡比基尼趴
今晚邀請4位比基尼小妞,跟大家在泡泡世界裡狂歡!女性著比基尼免費入場暢飲。22:00前入場,門票可折100元。 《詳全文
哈燒周末 南屯區 Lobby 骰子壽星趴
哈燒周末 板南線 Moment 海灘之夜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