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7月27日 星期日 登入 │ 加入會員 地產王 娛樂王 旅遊王 車王 壹週刊 Blog 我是總編輯
旅遊焦點 每週樂 遊台灣 出國玩 星蹤集 系列報導 旅遊新聞 旅遊小精靈 旅遊交流區
旅遊導覽
台灣
亞洲
歐洲
美洲
大洋洲
主題 關鍵字
首都 語言 貨幣
氣候 時差 宗教
國碼 假期 電壓
宜蘭 蘭雨節 玩水 ..
奔牛節 露兩點 ..
猛男SPA襲台 滿 ..
台中旅展 飯店民宿 ..
人工沙灘 辣妹日光 ..
水是故鄉甜,月亮也是故鄉比較圓
韓國人還真親切,撞到人還送你一顆衛生眼揚長而去,真是有夠他奶奶的熊!
北非 突尼西亞 西迪布賽 沉浸藍白天堂
突尼西亞人文藝術自然風景
2008年06月12日
若有機會到北非突尼西亞,你會想到哪裡?是《星際大戰》拍攝景點的塔圖因(Tataouine),還是勇闖撒哈拉,或到塔米薩(Tamerza)看大峽谷千變萬化的火紅日落?我倒是對突尼西亞人緩慢而平靜的生活步調頗為著迷,想開車到藍白小鎮的西迪布賽(Sidi Bou Said)看看海、喝喝咖啡,享受愜意時光。報導、攝影╱陳慧敏

圖片: 1 / ?
 


位於北非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Tunis)市郊的浪漫城市西迪布賽,有「天堂外的天堂」美譽。15世紀時,純粹的藍白天空與峭壁、大海,彷彿將一切都回歸到單純的藍與白的世界裡,加上一扇扇被星辰包圍的精緻童話拱門,以藤蔓般細緻的窗框點綴,吸引許多藝術家前來取材。如此的童話景致,想必這裡的人都很浪漫多情吧!土生土長的導遊卻不解風情地說:「小鎮多是白色,是因盛產石灰,在炎熱的氣候裡可反射陽光與散去熱度。」

   
   
  古老的大宅改建成美麗畫廊。  
 
百年不變 神秘咖啡廳
我此行的目標是小山坡盡頭的咖啡廳Le Café des Nattes。沿著蜿蜒的山路,滿街除了色彩繽紛、印著「I Love Tunis」或「Sidi Bou Said」字樣的墨西哥帽、駱駝公仔跟彩色瓷盤等熱門伴手禮外,藍色的天空下,到處可見繽紛的花兒盛放,以及頭挨著頭、熱情擁吻的情侶。
山上傳統的土耳其咖啡廳,自1914年名畫家Mache來此畫下《View of a Mosque》,2年後死於戰亂,之後就都未曾改過,裡裡外外都維持著原來的面貌。越過藍與白的樓梯與圓拱門,裡面卻是紅色、綠色的扭紋樑柱,象徵和平與安靜。脫了鞋坐在蓆上,嘗一口當年天主教徒稱為「魔鬼之飲」的土耳其咖啡,看著窗外藍白相融的世界,在這個1年最少300個大晴天的國度,藍天白雲之外,藉由地中海的滋潤,總是到處可看到盛開的鮮花呢!

   
   
  土耳其咖啡一杯約39元新台幣。  
 
手織地毯 稀有珍貴
回到突尼斯市內,免不了要殺到突尼斯舊城(Medina of Tunis)的市集逛逛。曲折蜿蜒的市集令人眼花撩亂,不妨鎖定皮革、瓷器、銀器與地毯等,而撒哈拉住民Touareg族女孩織的地毯,是不可錯過的藝術品。一條5×8公尺的手織地毯,花了2位女孩半年的時間完工,約從7萬7319元新台幣起跳。
可惜隨著年輕人紛紛到都市工作,這種藝術作品逐漸變成夕陽工業,如今店裡看到的那些層層疊疊的心血結晶,創作人都已變成老太婆,古色古香的精緻手工,已成少見的稀世珍品。

   
   
  色彩鮮豔的木偶,1個約487元新台幣。  
 
   
   
  突尼西亞的步調緩慢,令人備感悠閒。  
 


   
   
  手織地毯細緻而華美,且為數不多,相當珍貴。  
 
   
   
  天真無邪的北非小朋友,以燦爛的笑容迎接旅客來到這寧靜的藍白小鎮。  
 
   
   
  瓷器上的彩繪繽紛細膩,充滿異國風情。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法國─荷蘭航空(02-2711-4055)班機經香港飛往法國巴黎,再轉機前往突尼斯。
●簽證:突尼西亞在台未設核發簽證處,可備妥彩色2吋照片2張、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確定的訂位紀錄、任職的公司資料(附名片),以及訂房紀錄或當地親友的邀請函等相關資料,可交由台灣旅行社代辦,大約需15~20個工作天。可洽台北簽證中心(02)2100-1991。
●匯率:1第納爾(Dinar)約兌25.88元新台幣
●語言:法語、阿拉伯語。
●時差:-7小時
●注意事項:由於突尼西亞重男輕女,因此女生穿著盡量別暴露,也最好別亂拍當地男性的肩膀。
●突尼西亞旅遊網站 http://www.tourismtunisia.com
●相關資訊
Le Café des Nattes (+216)71-749 616
Abdersaton (+216)71-6225 33976


  評論新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北非 突尼西亞 西迪布賽 沉浸藍白天堂
愛戀地中海 夢幻巡航
8天7夜玩遊輪 訪地中海4國8城
突尼西亞 西迪布賽 優游藍白小鎮
突尼斯 沈浸歐風逛市集
歐風洋溢 突尼西亞突尼斯
更多相關文章
哈燒周末 三多商圈站 Lamp 泡泡比基尼趴
今晚邀請4位比基尼小妞,跟大家在泡泡世界裡狂歡!女性著比基尼免費入場暢飲。22:00前入場,門票可折100元。 《詳全文
哈燒周末 南屯區 Lobby 骰子壽星趴
哈燒周末 板南線 Moment 海灘之夜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