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搜尋
國外搜尋
點閱數(1529) 較小字體
大原三千院 賞楓記
2008年12月23日
作者/小米

幾年前第一次去京都,在三千院受到了震撼,從此愛上了紅葉。
大原地區最美的紅葉寺院以三千院為首。一下巴士,只要跟著長長的人龍,自然就會走往名物店、茶屋林立的連絡道路。還沒走到目的地,一旁沿著呂川攀生的楓樹,早已恣意伸展,葉葉綠紅交織,與淙淙溪聲相和吟唱,逗引無數遊人佇足流連。

三千院的主體是平安時期典型建築物-往生寂樂院,原為供奉遺骨所建,是日本重要文化財,不過專為紅葉而來的我,卻對有清園情有獨鍾。有清園地上覆滿苔蘚,四周盡是老杉與楓樹,陽光灑落,彷彿盡燃生命的火紅楓葉;冷眼靜觀的綠苔植地,卻一同安安靜靜倚偎在共生的庭園裡,讓千百年來的秋也在此嘆息。

巴士站另一頭是通往寂光院的鄉間小路,與三千院熱鬧的呂川步道截然不同,一路上充滿率真質樸的田園風光,菜田、農舍散落,轉彎處是一株巨大的銀杏樹,隨風搖灑漫天的金黃祝福,讓人神往。下個角落,簡單的棚架放著新鮮的當地時蔬,沒人看顧,竟是任人放錢自取,店家閒適磊落的心境教人大感舒服!

來到寂光院,一段陡峭的石階道,與壓頂的金黃楓葉形成強烈對比,似乎在告訴人們當年建禮門院護主投井未亡的遺憾,因為一頭長髮獲救的她在此為尼隱居,平氏一家的故事流傳,也為寂光院的秋瑟楓紅更添悠悠絮語。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小天: 發表於 2009-01-07 15:32:52.0
我也好想去啊!...<詳全文>
精選旅遊行程
好玩台灣.人氣景點搜尋
工作得很累,想犒賞自己時,「牛肉陳」...詳全文
台中「糊塗麵」是專賣中式麵點的餐館,...詳全文
餐飲消費習慣每個人不同,但「吃到飽」...詳全文
熱門調查
櫻花季到了,你(妳)想到哪裡賞花?
1.台北陽明山
2.九族文化村
3.武陵農場
4.北縣烏來
壹蘋果網絡(台灣) 壹蘋果網絡(香港) 台灣壹週刊 刊登廣告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2008 Next Media Interactive Limited.All rights reserved.
英屬維京群島商壹傳媒互動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